FANDOM

这个页面尚未完成,正在等待你的帮助。
欢迎一起加入编辑某魔法的禁书维基欢迎你的加入~
Icon-source
“书库”在此要求检验信息来源:
请为本条目添加更多的来源和引用标注

“我也,想一直和你在一起啊。”

第一位的等级5超能力者——一方通行

一方通行(一方通行,アクセラレータ)学园都市7名Level 5能力者的第一位,本名、性别不明。平时以能力名作为称呼。本性良善却误入歧途以致犯下大错,被上条当麻狠狠击倒。后与最后之作相遇受到救赎,一直苦苦追寻着自己的道路。是《魔法禁书目录》的第二主角,同时也是外传《科学一方通行》的主角。

背景 编辑

一方通行小时候就生活在学园都市,父母不详,本名一共五个字,能力觉醒时在学园都市内引起大轰动,被众人围攻仍毫发无伤。被捕后在多家研究所间辗转在“特例能力者多重调整技术研究所”(特力研)中待的时间最长。有着“学园都市最强”的称号因此经常被人骚扰。为了不再让他人因挑战自己而残废而渴望得到“绝对”的力量同时封锁自己的感情。学园都市通过树状图计算者卫星计算得出结论,一方通行在各种地形、情况下击杀御坂美琴128次即可成为System最顶级的“Level 6 绝对能力者”。但由于御坂美琴独一无二,所以学园都市启动了使用20000名使用御坂体细胞复制出来的妹妹们让一方通行击杀,从而令其达到Level 6。一方通行在交涉人的指引下参与了这个计划。

外貌 编辑

Level6进化计划时期 编辑

  • 有着白色头发和皮肤、红色的瞳孔、纤细的身线、缺少肌肉的手脚(以往为止只靠超能力而忽略锻炼身体)。因为将紫外线等对身体不利的射线都经行了反射,自己只接受生存所必须程度的氧气光照热量等导致头发和皮肤都呈现白色,缺乏外部刺激导致激素分泌异常,无法分辨是男是女,瞳孔也由于缺乏色素透出血液的颜色而接近红色。
  • 常常穿着黑底白纹的T恤衫。

自8月31日[注 1]到10月18日[注 2]编辑

  • 眼神之中混合了杀气与疯狂,加上仿佛已经对世界感到绝望的扭曲嘴角,显得很酷。会被医院的护士们当成帅哥。
  • 穿上了白底黑纹的T恤衫。
  • 因为右手拄着拐杖,迫不得已只好用左手练习和使用枪械。

第三次世界大战时期 编辑

  • 穿上了防寒的大衣,在俄罗斯的雪原之上尽管浑身是血也还是第一次露出孩子般纯洁的笑容。
  • 滨面仕上称作“头发反射着月光,瞳孔是妖异的鸽子血宝石”。
  • 举手投足都携带着强大的气场,是名副其实君临学园都市的第一位。

性格 编辑

作风大胆残忍,遇到最后之作前以消极冷漠的态度对待周遭的一切,为了不伤害他人,不会随便与他人产生争执,但是只要是视为敌人的对象,就会毫不留情地使用能力。

对一些很奇怪的东西具有好奇心,曾经为了品尝人肉的味道而吃掉了妹妹的一根手指,最后又觉得无趣。

因为最后之作和剩余妹妹们让他感受到自己的力量除了杀人有更大的用处,一方通行在把她们当成心灵支柱的同时决定成为她们的守护者,在不伤害无辜者的情况下对于可能伤害她们的任何事物予以毫不留情的打击。

一直把上条当麻当做心中的英雄典型,试图以各种方式去靠近对方的所作所为体会对方的想法,但是这给他带来了迷茫。在俄罗斯,因为番外个体给他带来了心灵创伤恰好对上条当麻露出了任性的一面——将对方视为绝对的、可以拯救一切的英雄,随即被上条当麻打倒。

为人做事非常细心,能够专门为最后之作购买儿童用的创可贴。

在930事件后明白了自己较学园都市相比之无力,但是仍然不放弃自己保护家人的目标从而接受了艾扎力的邀请加入了Group试图化身恶党来保护善良。加入Group之后学会了团队行动,以各种方式避免无端使用庞大的力量,冷酷无情地消灭了驹场利德。在109事件中为了保护“善”不仅选择驱逐了狙击手砂皿致密并且以破坏电子装置的方式保护了统括理事会成员亲船最中

在遇到爱华斯之后受到启发,抛弃了自己在Group之中的同党们,发誓一定要拯救在930受到严重伤害的最后之作,带着她孤身前往俄罗斯。在学园都市追兵来临之前也是轻言细语和最后之作约定“不再打架”。

在学园都市的回收飞机上醒来,用力量果断威胁学园都市从而获得了容身之处并试图根除学园都市暗部,确定了自己的复仇对象。面对铺天盖地袭来的无限出力垣根帝督,在麦野沉利的开导之下领悟了“用暴力去守护”的道理从此决定跟上条当麻走出不一样的路。

软肋是以最后之作为代表的妹妹们、以黄泉川爱穗和芳川桔梗为代表的家人。面对在自己眼中看来正在毁灭世界的上条当麻号称自己“只想守护电话簿里的那些人们”。拿整体意识尤其没有办法,一次被对方恐吓一次被对方所控制的妹妹拖累在丹麦雪原上动弹不得。

尽管嘴上说的严酷但仍心怀他人,为了学园都市的其他超能力者不必出动选择了使用SSTO-S5机关降临丹麦确认上条当麻的意志,最后故意放水败于他手。[1]

逐渐归于平静生活的他也从来没有收起自己的獠牙,在被去鸣挑衅之后果断和对方开始战斗。

有仇必报,有恩必偿。在A.O.弗兰西斯卡肆虐于学园都市时,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先任何人一步理解到了事件真相,从而在学园都市的范围内进行自己的追捕。在最后意图向亚雷斯塔展开复仇,但是被滨面阻拦后改变心意意图对亚雷斯塔的所作所为冷眼旁观,并决定在关键时刻向这个制造学园都市这个无间地狱的始作俑者复仇。

日常生活 编辑

似乎很注重时尚打扮,只要是喜欢的品牌就会经常光顾。喜欢喝罐装咖啡一次就会买好几罐,喝到腻了就找下一个牌子。

喜欢吃肉,宣称“吃肉到死也是一种幸福,到死前都做自己喜欢的事不是很好?”[2]

能力 编辑

作中行动 编辑

旧约 编辑

8月15日在9982次实验中扯去御坂妹妹的腿然后用集装箱将其杀害。遭遇御坂美琴之后本人面对她的攻击只是消极防御,美琴用尽一切手段都无法伤及一方。此战之后“请多指教”深入人心。

8月21日在10032次实验中遭到上条当麻的挑战。在被打倒在地时想到操纵风形成电浆体,但被剩下的妹妹们操纵风力发电机影响,最后被上条当麻打倒。从中醒悟到妹妹们是人,渴望得到救赎。

8月31日在遭遇混混袭击后与最后之作在街道上相遇,让最后之作留宿。在家庭餐厅和她进行了有关“实验”的谈话,被指出其实内心是想和他人交流。当最后之作因未完成调整的肉体产生错误运作而失去意识后,因为害怕她会遭到“实验”的研究所“处分”而将她留在餐厅里,独自前往研究所。当得知最后之作的头脑中被天井亚雄输入病毒后,决心去拯救最后之作及剩下的将近一万名“妹妹们”。最后,赌上性命将最后之作脑中的病毒代码(包括回忆)全部覆盖的同时,也因为全部的力量都倾注在操纵最后之作的头脑信号上,根本没有多余的力量进行反射,结果被“实验”的前研究员天井亚雄用手枪损伤了脑部,从而失去了演算及语言能力。之后,与最后之作、芳川桔梗在医者冥土追魂处共同接受治疗,并依靠冥土追魂的技术通过电极项圈、借由“御坂网络”帮助演算才得以可以使用能力。(时限15分钟)

9月1日,从死灵术师埃斯特·罗森塔尔那里得知最后之作面临危机,再次卷入拟定利用“妹妹们”的计划当中。9月2日,在得知DA绑架了御坂10046号后,一方通行再次出马,先后击溃了寻找抹消对象DA的食尸部队和幕后黑手菱形光比谷操纵的超能力兵器。最后,和埃斯特一起攻入了菱形的据点,解救了被抽取一万零三十一次死亡记忆的御坂10046号。为阻止“完美的魔像(神)”的最终完成,一方通行和埃斯特结成共同战线。

9月14日为防止“树状图设计者”被修复实验再度开始私自离开医院,击溃结标淡希并将“树状图设计者”的核心粉碎。

9月30日被木原数多率领的“猎犬部队”袭击,被数多打趴在地,用能力将最后之作吹离猎犬部队,在被杀之际茵蒂克丝出现,一方使用能力挟持一辆车带着茵蒂克丝逃脱。在第三资源再生处理设施中运用心理战击溃追击小分队,但在警备员面前残杀成员被全市通缉。在第七学区接到数多的电话得知最后之作被抓的消息愤而夺取地球自转力量扔水泥墙袭击“没有窗户的大楼”但无济于事。袭击理事会成员取得“天使”计划资料并得到数多所在位置,在废弃大楼中与数多决战再次被打趴下。因电池电量耗尽行为与数多预期不符成功伤害到数多,因茵蒂克丝所唱的“歌”得到新的AIM数值开启黑翼将数多送上天空燃烧殆尽。因行为背上庞大债务被迫加入暗部“集团”开始为高层办事。

10月3日“集团”的技术部将一方的电极改良使其续航时间延长至半个小时,但也在电极中动了手脚。一方开始用左手练习射击。作为“集团”成员接受第一个任务:肃清武装无能力者集团Skill Out。在与其首领驹场利德的战斗中先是被驹场散布的“扰乱之羽”干扰一度处于劣势,后利用风将“扰乱之羽”吹散扭转局势。因为被驹场利德的言行所触动,继承下他的遗志,“加班”肃清了在他手机上“袭击无能力者·要注意人物”名单里的凶暴能力者。当天傍晚在街上与御坂美玲相遇,为其叫出租车。听到上级关于暗杀她的行动后暗中保护她。 搭乘超音速暴击机前往法国阿维尼翁,作为“终极兵器”投下搜寻左方之地的下落。在途中因担心会有平民伤亡强行改变了作战计划。

10月9日与其他成员一起在“人才派遣”的房间调查,和土御门元春一起前往理事会成员亲船最中的演讲现场阻止了“学校”的狙击手砂皿致密的狙击,在干掉“人员”成员“死角移动”后摧毁了卫星通信用地面天线台,顺便打下一架“六枚羽”救了艾扎力。在第十学区的少年教养院帮忙迎击从建筑物中出现的佣兵。在“区块”崩坏后与第二位垣根帝督相遇交战,因垣根用能力找出“默认接受的能量”而一度处于劣势,但用强大的计算力解析了“未元物质”反杀垣根。想用手枪解决垣根却被黄泉川阻止,目睹黄泉川被垣根的羽翼贯穿后暴走开启黑翼将垣根打成碎片,在最后之作的安抚下平静下来。在得知“龙”这个关键词后,跟“集团”的其他成员暂时组成战友关系,共同追查学园都市最高机密“龙”的真面目,试图以这些情报资讯为本钱,与高层的人进行对等谈判。

10月17日下午改装拐杖,加装“专门妨碍远距操控用电波的干扰装置”、小型马达和重量感应装置。接受任务肃清了占据“呼啦圈”的迎电部队,并解救了人质,但也亲手切断了眼前“龙”的线索。因艾扎力的失误待命的一方开始追击迎电部队残党,途中为受惊的孕妇计算出正确的输药量救了孕妇一命,但拒绝孕妇男友的报恩。在露营车上遭遇潮岸部队的袭击,被远程妨碍电波干扰切断了和“御坂网络”之间的联系,但被先前的孕妇男友所救。为赶在潮岸进行第二波袭击之前下手前往亲船最中的藏身处争取到了亲船的协助。正面偷袭潮岸的藏身处,随手扔一辆轿车开路。在跟潮岸的亲信杉谷的战斗中假装被干扰电波妨碍失去战斗力从而击败杉谷。在审问潮岸的时候“龙”爱华斯出现在面前,告知“在计划推进的过程中最后之作会死”惹怒一方,但能力和黑翼都不管用。被打倒在地浑身是血的一方采用干扰“御坂网络”的方法让爱华斯露出“芯”将其击碎,但因统括理事长的安全系统而无效被彻底打败。一方通行接受爱华斯的告诫,带着最后之作来到俄罗斯,寻找“完全不同的法则”来救最后之作。

10月30日在俄罗斯击破对俄军货运列车发动攻击的学园都市精锐部队并获得写有“完全不同的法则”的羊皮纸,在俄空军基地将俄罗斯成教魔法师的水枪“反射”成光从而意识到“完全不同的法则”的存在。遭遇番外个体的袭击,因“不想伤害妹妹们”的心理和番外的精神攻击而崩溃打折了番外的右手,然后展开黑翼还迁怒于路过的上条当麻。发动全方位攻击但还是被当麻击倒送往伊利沙里纳独立国同盟。以提供自己的能力控制法作为条件,与番外个体和解。

在讨伐大天使“神之力”的战斗中,与科学天使风斩冰华一起猛攻“神之力”。在“神之力”爆炸之际一方通行透过操作来自风斩冰华的庞大力量形成球状防护墙,将爆炸包覆其中,并在内侧强加力量予以撕裂,使得“天使之力”烟消云散。在风斩冰华的提示下,由番外个体从御坂网络中提取出“930事件”中茵蒂克丝所咏唱的“歌”。一方通行利用从爱华斯的攻击中获取的“不可思议的法则”从羊皮纸中读取了所需要的参数并咏唱“歌”(如假包换的魔法),将最后之作脑中的病毒清除。

右方之火通过“伯利恒之星”投下的天使之力之际,一方通行以自己的意志发动了“黑翼”。伴随流露“我也想永远跟你(最后之作)在一起”的感情,一方通行的“黑翼”随之进化为“白翼”。挥动“白翼”的一方通行冲向八千米高空,成功阻挡住了天使之力,右方之火计划彻底失败。随后,通过与学园都市的交涉,解散学园都市的暗部组织,与最后之作、番外个体回到学园都市,过起他期望已久的平稳生活。

新约 编辑

与最后之作、番外个体回到黄泉川爱穗住所,开始久违的日常生活。和番外个体一起上街购物,遇到暗部“新入生”在工作,因芙蕾梅亚·塞维伦与滨面仕上联手。在藏有芙蕾梅亚的原银行大金库前与“新入生”首领黑夜海鸟对峙,仿佛看到了过去的自己,让开了道路。在黑夜海鸟被制服后和上条当麻、魔法结社“黎明晨光”首领蕾薇妮亚·芭德薇会合。因为担心在他不知情的地方活动的“捣蛋鬼”所激起的涟漪影响到他所知道的领域,为获得更详细的情报在上条当麻的宿舍和上条、滨面一起接受巴德维的魔法讲课。当追踪“幻想杀手”而来的“无线电探空仪要塞”飞抵学园都市之际,利用“风水”的知识、透过人潮的流向,间接感觉力量的流向,确认了诱导空中要塞的发信机的放置地点,并将其位置告知上条当麻。

为了保护最后之作和妹妹们前往美国夏威夷群岛调查“捣蛋鬼”,在反击“捣蛋鬼”魔法师莎洛妮亚·A·以黎维卡时,受到对方援军的诱导,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魔法,产生自肉体内侧的破坏,被剥夺“反射”能力。在被敌军射杀之际,被及时赶来的美国总统罗伯特·卡茨所救。和罗伯特联手从他口中得知“捣蛋鬼”的目标是引爆火山的“起爆剂”。在海军陆战队珍珠港第三基地和上条、美琴、芭徳薇会和,阻止被保管在那里的“起爆剂”被“捣蛋鬼”夺走。在基拉韦厄峰火山爆发,夏威夷群岛因为火山灰而被孤立,“三叉戟”佣兵和“捣蛋鬼”开始发起攻势之际,为争取时间让美军撤退和御坂美琴一起迎击联合部队。

十一月中旬为找到擅自离开的最后之作在楼层间跳来跳去以至于晚饭都没吃。一端览祭开幕日带最后之作和芳川桔梗上街时遭遇芙罗兰 克洛伊杜尼袭击,在击退时遭遇新生的垣根帝督的复仇。为防止最后之作及滨面仕上等人遭到池鱼之殃而破坏脚下的路面,让芳川桔梗带着最后之作及滨面一行人从底下的地铁通道脱离垣根帝督的包围网,自己上楼顶和垣根对峙。虽然在十五分钟里干掉了三百个个体,但电池电量也耗损了近一半,在天桥里利用电缆补充部分电力。在多层天桥的地下道中,垣根帝督曾透过以妹妹们残留思念为基础制造出的白色人偶,干扰了一方通行的内心、精神以及控制能力的算式。但经过麦野沉利的开导选择直面事实,让白色人偶回归虚无。虽然可以通过操纵未元物质内部电流破坏垣根帝督但无济于事。在“垣根帝督”因为主导权被夺取而自行破灭后和麦野前往多层天桥的地面部分,以为芙罗兰吃了最后之作的脑而暴怒却被最后之作本人制止。夜里躺在床上时被操纵了最后之作的“整体意识”搭话,被告知“要是忘记了自己的罪会被打入地狱”。

人力资源事件中为让自己认定的英雄上条当麻能顺利行动而出面阻挡被芙蕾梅亚吸引来的能力者们。

在欧提努斯归还‘原本的世界’之后接到了学园都市“杀害上条当麻”的委托。带着“如果第一位被轻松击败学园都市高层就会慎重考虑是否使用那宝贝般的七个LV5”的想法主动出击,搭乘SSTO到卫星“牛郎星II号”再被“轨道防卫后勤运送系统”空投来到丹麦与上条当麻对战。一方通行开启白翼从五千米高空冲下,但被当麻右手破除“反射”后传来的冲击压迫心脏而被击倒。

12月11日,追查“处理器服”(“书库”本体),在攻击穿上“处理器服”的滨面仕上时,被什么都不知道的米娜·马瑟斯插手。在跟米娜·马瑟斯的街头干架中,因为没办法解决她,脖子上电极能量又有限,所以投降。不光这样,他还被闲着没事的米娜·马瑟斯缠着不放,落得只能陪她玩的下场。在第七学区的医院外,还跟“自动书记”模式下的茵蒂克丝对峙,但选择用风把茵蒂克丝送往上条当麻所在地。

在学园都市停车场与上条当麻、滨面仕上和(女体化的)亚雷斯塔·克劳利会合,一共前往英格兰。目睹着上条等人战斗而自己呈旁观态度。与被亚雷斯塔打倒的人造恶魔相遇,与之签订契约。在威斯敏斯特墓地遭遇“复活”了的‘黄金黎明’全体魔法师。正面对其首领山缪·李德·麦奎恩·马瑟斯使用带着能力的一拳但毫无效果。在通过反射卫星炮对‘黄金黎明’造成一些伤害后操纵风带着亚雷斯塔和上条当麻逃跑。

语录 编辑

轶事 编辑

注释 编辑

  1. 此时为八月三十一日事件,一方通行从天井亚雄的手中救下最后之作。此次事件后,一方通行大脑受损。
  2. 此时为第二次暗部大战,一方通行受到艾华斯的指引,前往伊利沙里纳独立国同盟寻求拯救最后之作的方法。

参考资料 编辑

  1. 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Round 1
  2. 魔法禁书目录15 第二章